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贾正】会呼吸的痛


“私はとうとうこの場所に着いた。”

配上窗外一张灯光模糊却赏心悦目的夜景图,黄明昊将微博发送了出去,关掉手机也不管即将铺天盖地汹涌而来的微博评论和无数猜测声,黄明昊只想享受这个来之不易的假期。


想来东京塔是什么时候许下的愿望黄明昊已经想不起来了,反正当时一起许下愿望的那个人已经和他走散,那么什么时候许下这个愿望以及过了多少年才实现这种事黄明昊也已经不屑于去考虑了,只是长久以来积压在心底的愿望和隐约按捺不住地一些小心思,使得黄明昊一听到有假期就立刻买了这张飞往东京的机票。


飞机票真的不亏,黄明昊端着一杯低度数的鸡尾酒看着窗外出神。他并不爱喝酒,也不怎么能喝酒,早年间逼不得已必须应酬时也是那人帮他潦草挡去, 后来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短,也没什么人能让他喝酒了。不过此刻黄明昊却想喝上一两口,想要以此抵御空气里似有若无的熟悉气味。 说熟悉也只不过是黄明昊主观意愿上的感受罢了,是想起朱正廷就会有的钝痛感,是听见他名字时的刹那迟滞,是飘散在空气里,呼吸之间都牵扯着的敏感神经,跳痛着,却又给予黄明昊受虐似的快感。


黄明昊开手机,解锁了相册里被他隐藏起来的秘密相册,是上百张朱正廷的照片,少部分是自拍,大部分是在黄明昊的角度拍摄的各种各样的朱正廷。黄明昊和朱正廷的手机一直是同款,而指纹又都同时录入在两台手机上,所以有时候朱正廷想要自拍,随手拿起的手机其实是黄明昊的,直到他有想要发送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却在自己手机里怎么也找不见的时候才会反应过来自己又拿错手机了。每次这种时候他就会要黄明昊把自己的照片发过去,而黄明昊却总是逗他,任朱正廷怎么撒娇卖萌或是威胁都不不为所动,朱正廷只能气哼哼地一边说他小气一边自己再重新自拍。


黄明昊从没这么感谢过自己“小气”的行为,不然现在哪有机会再捧着这一点点与众不同把自己一厢情愿当成对方的不可替代。哪怕只是一厢情愿黄明昊也想要暂时沉溺于这种错觉,手机里的自拍还是朱正廷标志性的歪头加剪刀手,几张下来仿佛按了连拍快捷键,倒是黄明昊自己偷偷拍下的朱正廷各色各样,有穿着毛绒睡衣照镜子抱怨长了一颗痘的朱正廷,有穿着红色上衣笑得灿烂多情的朱正廷,有睡着时半张着嘴脸颊粉红的朱正廷,还有许许多多曾经只属于黄明昊一个人的朱正廷。


是什么时候开始失去的呢?黄明昊不太清楚,失去像一场漫长而盛大的逃亡,开始的时候没人能察觉,等到察觉一二时,时间早就卷着回忆头也不回地奔流而去,只剩下一地砂砾,时不时传来尖锐而短暂的刺痛感,提醒他这里曾是一片汪洋大海,现在却只剩无边干涸。要说放下黄明昊也确实承认有太多东西他放不下,也不想放下,即使是朱正廷再了解他不过的顺势提出分开,黄明昊也从未觉得朱正廷这个人能真正从他生命里被完全剥离开。他对于朱正廷这个人的感知早就融在了他的骨血之中,于是迟缓地醒悟过来从那天后走到哪都有的熟悉感觉,不过是在没有遇见朱正廷前独自一人的孤独感在缓慢燃烧,像要烧干他为数不多的温热血液。


黄明昊不是没有后悔过。那时的他总是一副恃宠而骄的模样,而朱正廷也乐意看他少年意气骄傲夺目,可如果自己当初再放得下心思一点呢?哪怕只是一点点,是不是他和朱正廷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呢?黄明昊不敢说是,也没有勇气说不是。


朱正廷是强大而又脆弱的,这两种矛盾的特质在朱正廷身上同时存在而又毫不突兀,黄明昊是为数不多能看到他脆弱的人,也仅仅只是看到而已。尽管他对于朱正廷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熟悉到一眼就能看穿的地步,少年人隐秘而又倔强地小性子使得他固执地想要得到来自年长恋人表露出的一点依赖或是温言软语的一句撒娇。那时的黄明昊并不明白,他得到的示弱远比撒娇更珍贵,那是朱正廷不曾为他人所展露的。有时黄明昊顾左右而言他的半真半假的抱怨也只会得来朱正廷摸着他脑袋似是叹息般的一句,“我等你啊。”


黄明昊以为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却从来没想过未必每一个明天,都有以后来偿还。朱正廷等了他很久,甚至亲手帮他打破筑在他们周围的城墙,放任黄明昊一个人流浪。黄明昊有时会想朱正廷真是掌控人心的一把好手,他太清楚黄明昊的痛点在哪里,于是精准的引导着黄明昊踩在每一个让他疼得钻心的砂砾上,然后笑着问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呀,下次不许了。


黄明昊想到这里突然烦躁了起来,就算分了手朱正廷也一如既往的招人讨厌,用词总是霸道专横的“不许”而不是带着心疼意味的“不要”。


“不许再熬夜打游戏了,你今天脸色苍白得跟贞子似的。”

“我知道是为了节目效果,但是下次不许再逞强了,你本来就不能喝酒。”


一条又一条文字孤零零地躺在对话框里,黄明昊没回复过半个字。他气得要命却又无可奈何,偏偏朱正廷发的每个字他都无法反驳,又或许是根本不想反驳,却又没办法当做什么都没有过坦然面对来自于哥哥身份的朱正廷的每一次关心。


黄明昊喝完杯子里的最后一滴酒,还是没忍住打开了网络,心底里微弱却又不肯被自己承认的小小期待像蚂蚁似的啃噬着有些麻木的心。


黄明昊没多费力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东西,当然他不肯承认,但看到朱正廷私人微信朋友圈上的图片时,他的心还是无法抑制地疯狂跳动起来。上海飞往东京的飞机票像一把火,把黄明昊内心深处的微弱的火苗点燃成一发不可收拾的燎原大火,黄明昊感觉自己被扔进了汹涌翻腾的岩浆里,一时间无法思考。


“范丞丞!是不是你告诉朱正廷我在日本的?” 黄明昊思来想去也只有范丞丞这一个人能质(骚)问(扰)了。


可怜范丞丞刚从国外连夜赶回北京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被黄明昊一通微信叫醒。


“操你大爷啊扎斯汀,我才刚睡下不到两个小时!”范丞丞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烦躁得想杀人。


“我在日本这事儿就只有你最清楚吧。”黄明昊觉得自己冷静又机智。


“大哥,你说要去日本这事儿念叨了几年了你自己数数行吗?谁他妈知道你说跑就跑了,你在日本又怎么了这个点儿你栽太平洋里也他妈别吵我睡觉,滚。”


“你看朋友圈,朱正廷那个私人微信号,快点!”


范丞丞半睁着眼睛扒拉了半天也没看见有什么更新,一个截屏过去,黄明昊终于安静。


“第一,我他妈不知道朱正廷到底在哪儿或者要去哪儿,第二,你动动指头朱正廷就知道你想干嘛所以,别来问我,第三,别矫情了算爸爸我求你,朱正廷这几年怎么样你自己到底怎么样你比我清楚,赶紧和好吧别祸害娱乐圈大批青年才俊了啊。”范丞丞觉得自己难得在困到失去神志的情况下还能如此有条理的给黄明昊罗列出来个一二三,不由得伸出大拇指为自己骄傲,然后手指一把按在通话键上挂断了电话。


所以朱正廷设置了只显示给自己的朋友圈。黄明昊再想欺骗自己也不可能了,朱正廷之前发什么都不会屏蔽几个兄弟好友的,连范丞丞都看不到的话只能说明朱正廷设置了只给某些人看的权限。这个某个人,是我,黄明昊这样想着,竟隐约生出了些甜蜜。



有个人,正向我奔来,而我,不会再离开。




知道黄明昊飞去日本度假不是偶然,听到助理隐隐约约的通话声时朱正廷就有所猜测,看到黄明昊发的微博时猜测便彻底被证实。出道后去东京的次数并不少,和黄明昊一起趁着夜色出逃到东京塔也不是一次两次,两人最常去的咖啡厅最常坐的座位外面是怎样一副光景朱正廷再熟悉不过了。


踏上飞往东京的飞机前朱正廷是有些忐忑的,毕竟当年是自己率先放他离开,那时敏感又拼命渴望长大的小孩没有安全感到了极点,不是对朱正廷,是对他自己,可偏偏朱正廷不想把压力堆积给已经背负了许多的小孩,明明两个人可以共同承担的事情没必要非让一个人独自面对。可分开后的两人才真正如同被狂风暴雨吹散在街头的树叶,黄明昊脱胎换骨迅速长大,在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安稳立根,有多痛有多累朱正廷并不清楚,但看看他自己就能知道黄明昊大致是副怎样光景。


透过小小的飞机窗口,星星点点的斑驳灯光迅速变小消失不见,朱正廷在微微的颠簸和细小的电流声中感受到了久违的宁静,分开后的日子并不好过,冷意和苦涩像是融进了空气中的罂粟分子,侵蚀麻痹着朱正廷的心脏,缓慢但有效,呼吸间都是酸涩。但日子还是照样过,谁离了谁都能活,太阳照常升起,人群依旧涌动,事业稳步上升,只是身旁没有了小朋友的身影。


他是小朋友嘛,朱正廷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所以他放开小朋友,任他在没有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闯荡,想看他的小朋友在大千世界绽放耀眼光芒,期盼着他的小朋友能够平安长大,然后回到他身旁,如果他愿意的话。所以其实朱正廷没有什么把握,他不知道黄明昊到底会不会还愿意当他的小朋友,不知道黄明昊是不是还愿意在他们一起去过的咖啡厅里等他,甚至不知道他那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是不是故意给自己看的,但他想要这么认为,而且还坐上了飞往小朋友身边的飞机。我大概是疯了,朱正廷想,可我从没这么清醒过。他歪头渐渐睡去。


朱正廷在飞机落地的瞬间就醒了,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夜晚的凉风让人不自觉地瑟缩。在出口处撞进黄明昊怀里这件事确实不在朱正廷的预想范围里,他设想过无数次和那人重逢后的画面,唯独没有想过黄明昊会像是凭空出现一般将他抱在怀里,朱正廷甚至无法回抱那个身高已然超过他半头的男人,整个人被圈在黄明昊怀里,朱正廷久违地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暖意,漂浮着的灵魂陡然间落了地。他听见一个略带喑哑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还可以当你的小朋友吗?”


“不可以。”他听见自己说,声音带着熬夜的疲惫却难得轻快,抱着自己的人僵了一下将手臂收得更紧,“那怎么办啊,我......真的很想你。”黄明昊声音染上了些许委屈。


朱正廷觉得自己再逗下去或许下一秒那小孩真会哭给他看。


“做我男朋友吧,我的小朋友。”


轻柔不带任何欲念的亲吻落在两个兜转了许久终于回到栖息地的灵魂上。


四季与昼夜交替,于行色匆匆中寻回爱你的真谛。




小剧场:

被再次升级为男朋友的黄明昊小朋友火速牵着哥哥手冲向登机口。

廷:干什么你个熊孩子不能好好走路吗!我累死了啊!

昊:可是我们的飞机要晚点了啊啊啊啊啊啊

廷:我才刚下飞机,要去哪儿啊?

昊:男朋友带你去看冲绳的大海!

——————————————————


回家后挤牙膏似的终于摸鱼完了的小短篇

本质是个两个矫情鬼破了镜然后自以为再也回不去实际上互相围着对方转了无数圈最后重圆了的狗血无脑小故事。许多事情本就没什么道理可言。


灵感来源于期末声乐课考试我为了唱会呼吸的痛把听听的live听了无数遍最后被室友疯狂摇晃求我别呼吸了的某个瞬间。


开头日语的意思大致是“我终于到达这个地方”某道翻译,不准骂他别骂我阿里嘎多🤭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趁他们还在 趁我还能爱

© 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