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贾正】关于幸福的三十件小事

(六)亮起的路灯下


“黄明昊你真不吃啦?”朱正廷看了看锅里的粥,扭头问道。

“不吃了,放冰箱明天再吃吧。”黄明昊看着手机头也不抬。


朱正廷正把粥盛在保鲜盒里放进冰箱,就感觉身后粘上了一只大型犬类,大狗狗在他耳边吐出热气,“正廷我们出门散步吧。”说着还撒娇似的抱着朱正廷晃了晃。


“啊?这大冷天的出去你想冻死我啊。”朱正廷是畏寒体质,常年手脚冰凉,平时有行程时为了上镜朱正廷说什么都不愿意穿秋裤,一旦放假就窝在家里穿着毛绒睡衣装作一只冬眠的熊。


“去嘛去嘛,我想和你一起散步。”黄明昊把朱正廷转了个身子面朝自己,朱正廷暗骂自己不坚定,黄明昊一个眨眼就什么都依他,无奈应了声好。看着小孩欢天喜地一蹦一跳回卧室拿衣服的背影,朱正廷也不在乎外面到底有多冷了,反正有黄明昊这个小火炉在身边,再厚的雪好像都可以被融化。



冬天着实不是个适合散步的季节,街上行人无一不行色匆匆,不愿在这寒冷里再多呆上一秒。朱正廷穿得极厚实,一时半会儿倒也不觉得冷。黄明昊从略长的衣袖里挣扎着把右手伸出来,又执着得钻进朱正廷的袖口里捉住朱正廷略凉的左手,他轻轻晃着两人紧攥的手,热意在心传递。


“正廷我想吃那个!”黄明昊瞧见不远处路边有个卖烤红薯和炒板栗的阿嫲,离得远远得就能闻见阵阵甜香,像在寒冷空气里陡然升起的一股火苗,温暖又引诱人靠近。

“好啊你,饭不好好吃一出来就想吃零食?”朱正廷拿身子撞了撞黄明昊。

黄•不达目的不罢休•对某人撒娇专业八级选手•明昊小朋友没费多大力气就把烤红薯和糖炒栗子拿到了手。


“啊——”黄明昊一边小声叫着烫烫烫一边小心翼翼剥掉烤红薯的外皮,递到朱正廷嘴边,诱哄似的让朱正廷张嘴,后者看着黄明昊一手拿着烤红薯一手在红薯下方接着虚捧着以防红薯掉在地上的可爱神情,心脏猛然跳动了一下,凑上前咬下一口香甜软糯的红薯。

“甜吗?”黄明昊眼巴巴地看着他,没等朱正廷说完就迫不及待咬了一大口,结果被烫得半张着嘴直跳脚,朱正廷手忙脚乱伸手过去让他吐出来,然后掏出纸巾将可怜的红薯包了起来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甜吗?”黄明昊执着地又问了一遍。

“没你甜。”朱正廷说。

“啊?”黄明昊被突如其来的直球砸懵了,朱正廷很少这么直白地说出类似于表白的话。

见他傻乎乎一副没听清的样子,朱正廷凑得离他进了些,一字一句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没、你、甜。”


黄明昊搂过眼前人的腰,把嘴唇贴在朱正廷的唇上,就只是贴着,没再有任何动作。朱正廷笑眼弯弯,唇上的温度比冬天里的烤红薯还要热得多。


在他们接吻的一瞬间,头顶的路灯亮了起来,暖黄的灯光打下来,照亮了隐匿在黑暗之中的黄明昊的半张脸,和他身后逐渐飘落的细小雪花。


“黄明昊,你脸红了诶。”朱正廷在黄明昊放开他后,有了个好笑的发现。


“你说什么?”黄明昊抵死不肯承认,装作没听清。


“我说,又下雪啦,我们赶紧回家吧。”朱正廷也不再逗小孩,又被可爱得不行,微微仰头在黄明昊脸上结结实实亲了一口。


“嗯,回家。”黄明昊应下声,拿过朱正廷手里的糖炒栗子,剥了一个圆圆的板栗塞进朱正廷嘴里,嘴上不忘调戏一番,“你看这个栗子想不想你圆圆的脑袋。”


被栗子堵住嘴说不出话的朱正廷立刻也剥了个板栗一把塞给黄明昊,一副堵住你的嘴不要说话的凶狠模样。


两人一边吃着板栗一边慢悠悠晃回了家,雪在身后越下越大。


————————————

有点短55555先吃一颗小小的糖吧!

有个写了四千多还没写完的,还有两个脑洞存在备忘录里的

蒸煮最近发糖发到我磕累了(忧愁状)只想躺着吃糖

P了个S:大家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要装好证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千万装好!!!不要单独装在某个地方,装在卡套啊或者钱包这种大一点好拿的东西里面,不要图方便就放在兜里或者包的小隔层里(除非有拉链)

我昨天去澳门就把身份证和通行证一起丢了结果折腾了好久TAT


评论(8)
热度(91)

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趁他们还在 趁我还能爱

© 夏日冰草莓贩售商 | Powered by LOFTER